是风过境

只吃产品饭

一篇乱七八糟的长评

在说我的想法之前我首先想要向哈鲁西老师道歉,对不起啊哈鲁西老师,我直到今天才看到你写的这篇文,之前都是因为看到前文预警是虐向我就没敢看就错过这篇文了,真是对不起啊!果然在此还是要艾特  @哈鲁西改卖忘情水 

以下为十四岁的我不成熟的胡言乱语,若有不妥之处,请提出来,我会认真听并且改正错误。
















本来我一口气看完哈鲁西老师的《虚妄的真心》后是有感到迷茫又感动的,感觉这真的是现实版的恋爱啊,有美好、有矛盾、有挫折、有失望、有伤害、有绝望、有安慰、有温暖。

喻王两个人都很好,他们对女主的意义都各有意义又非凡重大,一个是过去的美好眷恋、青涩懵懂、纯粹欢乐的有苦有甜的难以放下的初恋,一个是现在的稳定安心、进退有礼、冷静执着的携手共赴未来的最佳人选,当初恋和现在的恋人同时出现在你的生活里,你对初恋恋恋不忘又对现任怀有好感,前一位给你的是独属于青春的晴空阴霾,后一位给你的是未来坚定稳定的安全感(我也不知道是不是……)。

你与初恋过去发生的种种都是记忆里不可磨灭任时过境迁依旧星光闪烁的美好回忆,也有痛苦疲惫的不理解、不支持的冲动矛盾,但他给你的印象太深,你对这段感情也投入太深,两人都投入太深,爱对方太深,自以为自己做的决定是为对方好,却未向对方坦露表明,我想每对情侣在交往时都会遇上这样的事情吧。这份感情在心底埋得太深,两个人彼此都是未真正成熟的年纪,对未来充满憧憬,对感情自信满满,认为两个人能一直走下去,可是啊,现实往往是无力且真实的。

他们那个时候都太年轻自信了。对感情是,对未来亦是如此。本来异地恋本身就是一件很令情侣难受的事情了,见不到面又各自忙碌,能说得上话的时间能有多少呢?所以说异地恋特别容易消磨光两个人对爱情的新鲜度。两个人都在奋斗期,各有各的目标各有各的梦想,而且两个人都是坚定执着的人,认定的事情很难改变。嗯……怎么说呢?两个人对梦想不会改变主意这点太像了。

异国的分隔两地,时间的倒差,忙碌的事务,疲惫的心灵,渴望对方陪伴在身边的希冀,在一次又一次的匆匆挂断的电话、一遍遍重复说过的语句、心底渐渐生起的怀疑委屈中渐渐失了冷静失了风度,变得患得患失(好像没有……)。两个人都想要对方在自己最需要对方的时候在自己身边,两个人互相陪伴着互相扶持走下去,可是,他们没有。

这样缓慢的思念折磨下,还没有完全成熟的两个人,能坚持多久?

时间会让我们看到结果,它永远都是公平且正确的。

你和初恋闹掰了,拉黑了有关他一切的联系方式社交信息,独自一人舔舐着伤口,默默流泪。异国他乡,求职艰难,身边没有可以尽情哭诉发泄的亲朋好友,你只有自己一个人,生理期自己熬过,找不到工作自己烦恼,面试被拒自己伤心,努力迟迟得不到回应,你有些崩溃,想找个人倾诉,可你想要倾诉苦楚的那个人不在你身边,他不懂你到底有多难受有多想他,你那个时候是多没有安全感,可他偏偏那个时候不在。真伤心啊,你好想他,可他不在。

得知父亲病重的消息,你丢下学业放弃求职赶回去,忍着失恋的疲惫痛苦,去处理安排亲人的事务,那个时候,最需要陪伴在你身边照顾你陪你一起分担责任的那个人,不在你身边。

那个时候,你大概是真的非常难受绝望吧。









遇见现任恋人,他带给你好感,给你安全感,给你安心稳定的感觉,两个人交往舒适融洽,更进一步的同时留有余地给对方自己的空间思考,独立又亲密,不逾矩不疏离,两个人之间感情的烹饪度刚刚好,不油腻不清淡,像茶又像汤。交往过程中也不会有那么多不可调节的问题,男方愿意倾听你的想法,懂得尊重你的决定,对你是真的好真的关心,在你对感情迷茫纠结的时候,给你思考做选择的时间,不会强迫你选择他,绅士风度、进退有礼,我想如果现实里真有这样的男朋友我第一个扑上去抱大腿问他还缺不缺个腿部挂件。

你对初恋恋恋不忘,决定面对现实的时候,心里同时在害怕真相,害怕,你忘不掉他,你还爱着他。

现任恋人做的应对真的很好,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宣示主权,展现出一个男人对自己的伴侣的维护和独占欲,给你安全感,给你可以依偎的避风港,给你安慰。

现任恋人给你的感觉大概是安心多于心动吧,我是这么认为的,也不知道对不对……毕竟我只有过初恋的经历……

我很欣赏也很喜欢现任恋人,他给我的感觉就像,嗯……白开水一样淡泊,又像茶一样余韵悠长,适当地加一点糖,有些酸的梅子,滋味……是长长久久的味道!(这到底是什么……)

唉王杰希这个人啊,我真不太好说他,喻文州也是(虽然我写了好多有关他的感想……)。

我对喻文州是女主初恋这个身份一直耿耿于怀。初恋啊,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它是青春的标志,是你情窦初开的见证者,是校园林荫路上对视一眼的默契,是互道喜欢时的欢喜雀跃,是下雨时共撑一把伞一起躲雨的小甜蜜,很多第一次,都是初恋带给你的。

现任吗……是经历风雨后苦尽甘来的值得托付终身的那个人。可他不是你的真命天子,他只是最合适你的那个。








如果我是女主,我没有办法像哈鲁西老师文中的女主那样冷静坚强,我会逃避,我会不去见他,我会惶恐不安,因为我放不下。所以,当我看到女主与喻文州和解放手那一段,我是真的很佩服女主了。

对喻文州,就像《成全》歌词里的那样,“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换来了一句谢谢你的成全”,心疼喻队,可我不认为女主做的选择错了,那其实很正确。碎掉了的水晶球即使能恢复原样,终究还是有裂隙了。

对王杰希,我不知道如何评价他。我认为他是理智且冷静的,有风度有礼数,就像一个绅士。

对女主,我是欣赏又心疼的。她太坚强了,坚强得让人忍不住心疼她。我想,吸引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大概很大部分是因为女主的懂事坚强吧。她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女孩子,独立坚强,爱恨分明,善良知意,聪明懂事,这么好的一个女孩,谁不喜欢她呢?

哈鲁西老师说《虚妄的真心》主题是成长,我觉得也是,他们三个都是。女主成长,所以她从过去走出来,迎向新的明天;喻文州成长,所以他放女主离开,即使他还没有放下;王杰希成长,所以他改变过去对工作的绝大专注,分出心神留了一部分在女主身上,变得温柔起来(这个措辞我怎么看怎么奇怪)。

他们三个人都很好。

  

  






感谢哈鲁西老师让我们看到了这么好看有深意的文章,虽然载体是同人文,但它传达出来那种令人深思的感情,我们确实感受到了。

听说《虚妄的真心》是根据老师真实经历改编的,我知道后真的很惊讶于老师你的坚强独立,如果换做是我,可能现在都还在颓废呢!给老师疯狂打call!顺便抱抱你!

文章中运用自如的排比比喻的修辞,传达出来的意思十分精准明朗,使人一目了然而且深有同感。很多句子甚至可以作为座右铭抄在笔记本上了。

还有角色歌曲三连,十分符合人设,看文的时候搭配bgm来看,体会更多更深。

文章目录也是,十分有寓意而且直击主题。什么时候我也能有这样好的文笔啊……

以上为不成熟的我的不成熟的长评,或许说,读后感或者联想比较合适?反正我文笔渣且表意不明就是啦!

  

  









悄咪咪问一句:老师你这篇《虚妄的真心》会不会出本呀?

  

  








最后祝哈鲁西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谢谢你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看的文章!会一直喜欢支持你的!比心(●'◡'●)ノ!

  

  

  

  

  

  

 

  

  















啊啊啊啊啊啊我写的好羞耻啊我想删文!(捂脸狂奔)

评论(1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