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风过境

只吃产品饭

【诡秘之主】流火

  Summary:不知所谓。


  


  


  


  


  “我看见了红色,漂亮的如火焰般流动的红色。”


  面黄肌瘦的女孩说。


  她的身旁,一名断了右臂的青年士兵冷哼了一声,“你一个瞎子,能看见什么颜色?该不会是做梦梦见的吧?”


  女孩没有理他,只是一味的重复,“那是非常漂亮的红色,非常非常漂亮。”


  士兵往地上吐了口唾沫,“呸!老子我现在最不想看见的就是红色!梅迪奇那个疯子!”


  女孩黯淡的眼睛呆呆地凝望着升起了硝烟的远方,那是她生活的城邦。


  她能听见周围士兵的怒骂、妇孺的哭泣、信徒的祈祷,闻得到刺鼻的浓烟,恶臭的体味,以及鲜血的腥锈味,不用去看,她也知道这一幕有多么人间地狱。


  士兵骂骂咧咧着,吐露的词汇粗俗不堪,齿间掺了血,字里行间都是无止境的诅咒和怨恨,似乎这样做就能发泄自己的愤恨。


  女孩安静听着,抱着膝盖坐在墙角,背靠着残垣断壁,回想着逃出城邦的那一天,鲜血一般的红笼罩了整片天空,大地燃起战火的硝烟,死亡的阴影遍布各地,大街上、荒郊外、沼泽里,到处都是死人的尸骨,放着不管许多天,皮肉腐蚀溶化,发出的气味引来了苍蝇和野兽,那些没有灵智的生物扑上去撕咬,扯下一块块钻着蛆虫的血肉,那幅画面恶心的几乎令人作呕。


  可在她看来,只是一幅会动的,黑白的素描画,带给她的冲击力甚至比不上被狼追杀的恐惧,可士兵却在看了一眼之后转头就走,走到一半突然扶着墙呕吐,吃过的食物混合着胆汁染脏了地面,凝固成色块扭曲的污渍。


  女孩面无表情地看着,没有出声提醒也没有离开,直到她看到一抹黑色的身影,提着巨剑朝城门奔来,鲜血一般的长发,英俊的面容,眉心的旌旗印记流转着红光,祂身后的巨大旗帜迎风招展,那是战争之红的标志,那个如火一般张扬的男人是梅迪奇,祂是猎人序列的天使之王,战争的缔造者,主的红天使。


  祂来到这里,大地将起刀兵。


  祂是伟大的战争之神,铁与血的象征,动乱与纷争的主宰。


  祂是红天使梅迪奇。


  女孩瞪大了眼睛,愣愣地看着那个身影,红色,夺目耀眼的红色,她从来没有看到过的颜色,只存在于他人言语中,她可望而不可及的红色。


  那是多么漂亮的红色,如火焰般流动,如鲜血般绽放,令人疯狂着魔的红色。


  “神啊,这是祢给我的启示吗?”女孩喃喃着,眼睛里突然流下泪来。


  她看到,红天使把剑插入士兵的心脏,抽出来时血溅了祂一身,祂放声大笑,笑得肆意张狂,祂的跟随者在祂身后高声呼喊,染血的旗帜更加鲜红,像是察觉到她的注视,红天使转头看向她的方向,笑容更加灿烂。


  “你不逃跑吗?”女孩听见祂问。


  “我不逃跑,因为我看见了红色。”她回答,然后她看见红天使像是听到了十分好笑的事情一般,捂着脸笑得弯下了腰,模样疯狂又邪肆。


  “哈哈哈哈,你这个小姑娘真有趣,看见我竟然不逃跑?红色,你看见的是什么红色,鲜血的红色?还是火焰的红色?”


  “我看见了,您的红色。”


  “非常,非常漂亮的红色。”


  她看见红色的天使笑得更加欢快了,“你看见的是我的红色?战争之红的红色?漂亮的红色?哈哈哈哈哈......”


  红色的天使看着她,笑容张扬,“你走吧,我不杀你。”


  祂说着转身,留下一个背影,“走了!”


  红色的军团浩浩荡荡地入城,号角声吹彻黄昏,夜幕降临,城里燃起了大火,映亮了半边天。


  女孩望着那座失火的城邦,想起了那抹鲜艳的红色。


  “神啊……”


  她闭上眼,在黑暗里抱梦长眠。


  梦里面,那抹红色一直灼烧着她,从灵魂深处开始燃起,火焰包裹了她全身,她感觉身体里的血液似乎已被蒸干,只剩下一具干瘪的空壳,自己置身于永不熄灭的火焰中,拥抱着久违的温暖。


  她开心地笑了。


  


  


  


  


  


  


  


  

评论(8)

热度(19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